微解封 房市危機入市搶獲利

發佈日期:2021/07/05  【中國時報 王莫昀】
全台三級警戒約一個半月,威力更勝政府打炒房,不過隨著近日本土確診案例由三位數降為二位數,有剛性需求的消費者漸漸出門看屋,就有代銷業者透露,上周成交量達5億,較5月中疫情最嚴重時的1、2億成長,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指出,疫情期間,有人冒生命危險來買,建商多願開給客戶好一點價格。他並認為,今年下半年土地有量的城市,房巿看好。

疫情已趨緩 看屋民眾漸增
甲山林總經理張境在表示,近來疫情比較趨緩,加以消費者覺得在營造成本攀升、通膨等疑慮下,房價未來恐將反映,有自用剛性需求的客戶漸漸出來看屋,光上周即成交5億,較疫情最嚴重時候的1、2億,高出許多。包括大坪數的南港「世界明珠」豪宅,以及新北第一圈的中永和、三重,以及淡水海景宅、新店景觀宅等小坪數、低總價產品都有成交。

整體來說,現在還是剛性需求掛帥!張境在指出,成交的產品,以總價1500萬元以下最多,剛性自住需求占8成,置產族約占2成。

顏炳立分析,今年下半年重劃區土地、蛋白區房子將是市場熱點,等待報復性買盤進來,科技大廠進駐的區域,房價可望再漲10%;小二、小三房產品依舊是主流。就巿況分析,他認為,預售市場因政策影響如時節處於秋天狀態,反觀成屋則如春天降臨。

看好下半年 遞延買盤出籠
若疫情持續趨緩,業者們多看好下半年受疫情影響遞延的買盤將出籠,進而推案,張境在指出,7、8月間旗下會有多件新案陸續進場,如總銷30億位於中和的「漢皇欽禾」、總銷45億位於三重的「亞昕淳白」以及在基隆、總銷破百億的「新橫濱」。

創意家行銷品牌公關陸宜指出,三級警戒後,民眾更謹慎執行防疫,也偏向盡量在家少去不熟悉的場域,因此實際到接待中心賞屋的客戶,6月和5月相比明顯減少3成多。不過買房的剛性需求並未減少。創意家旗下建案整體線上賞屋6月增加的瀏覽數,是5月瀏覽數的4.69倍。

陸宜表示,受到三級警戒影響,一些新建案推案時程跟著延宕,有的建設公司原訂520檔期開跑新案,不得已暫緩,打算延至928檔期。不過,創意家預計7月中在北投推出新案「奇岩綠境」。

資料來源:工商時報